花蓮縣長傅崐萁、金門縣副縣長吳成典與多個軍公教團體今(14)日於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聲援替軍公教人員,將針對年金改革共同向大法官聲請釋憲。傅崐萁批評蔡政府,這四年間稅收超過5000多億,根本沒有破產問題,「如果民進黨不會執政,那就立刻下台,別讓菲律賓人都看不起台灣。」

花蓮、金門縣政府今早於立院舉行記者會,聲援軍公教團體,退役中將胡筑生、八百壯士副指揮官吳斯懷、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以及國民黨立委徐榛蔚都出席到場。

傅崐萁指出,現在已是國家危急存亡之秋,花蓮、金門縣必須站出來、不畏懼任何強權,為軍公教這些國家骨幹盡一份心力。他質疑,當一國的一流人才不進入政府時,「我們的軍人都是三流的人?還是由三流的人教育孩子?還是當大家有事時都找不到警察?」

傅崐萁表示,軍公教進入公職部門為國家發展貢獻心力,政府給予終身保障,讓他能好好在工作崗位上盡心盡力,也能在退休後安身立命,全世界法律都是基於信賴保護原則,這是國家與人民互信基礎,如果沒互信,明天政府就可隨意針對特定族群改革。

傅崐萁表示,台灣是強大的已開發國家,經濟實力在世界前十名,「這是軍公教共同打造,才會有龐大的外匯存底」,我們看不出國家有任何破產之虞,今天政府摧毀國家骨幹,尤其願意留在花蓮、金門等偏鄉的人,都是愛鄉愛土、付出的人,最後卻被國家欺騙。

傅崐萁痛批,這四年間稅收超過5000多億元,根本沒有破產的問題,「如果民進黨不會執政,那就立刻下台,別讓菲律賓人都看不起台灣。」

徐榛蔚則批評,退撫基金操作不當並非軍公教的錯,政府應該考慮如何提高生育率、改善退撫基金操作,但政府卻是在操作階級鬥爭。她也說,許多國民黨委員在年改審查時維護軍公教權益,但人數不敵執政黨;之前也提出前瞻基礎釋憲案,但可悲的是大法官卻駁回聲請,希望大法官秉持正道,還給軍公教一個公道。

 

花蓮縣長傅崐萁出席記者會,受軍公教人員夾道歡迎。   圖:黃韋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