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市中心12日晚發生一名男子揮刀攻擊5人事件,造成1死4傷,兇嫌犯案後高喊「真主至大」(Allahu Akbar),隨後遭警方擊斃,根據司法消息人士今(13)日指出,這名兇嫌1997年在車臣出生。

法國司法機關消息人士對媒體表示,攻擊者是1997年在俄羅斯南部車臣共和國出生的一名男子,該男子的父母正接受當局問話。但並未提及攻擊者的國籍。

法國內政部長科隆表示,在攻擊中遇害的是一名29歲的男性,但未提供進一步的細節,而法國總統馬克宏則發推特說,「法國再一次付出血的代價,但法國不會向自由的敵人屈服。」

巴黎當地時間周六(12)日21時,這名持刀男子開始在蒙西尼路(Monsigny)上攻擊過路行人ㄡ驚慌的人群四處逃避,許多人躲到附近的餐廳和咖啡館避難。該男子還試圖進入多家酒吧和餐廳,但被躲在裏面的人擋住,警察在事件發生幾分鐘後便趕到現場,警方曾試圖以電擊槍制服攻擊者,但沒有成功,警方後來將他擊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