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長林明溱今 (13) 日上午分別前往草屯中山公園運動場及南投精舍出席慈濟基金會浴佛大典,與逾3000位民眾一同浴佛祈福,也祝福全縣偉大的母親們「母親節快樂」。

林明溱說,5月是感恩的季節,第2的週日也是溫馨光輝的母親節,慈濟基金會每年都在這一天舉辦浴佛節活動,和各界一同虔誠浴佛祈福,並慶祝母親節、慈濟日,相當有意義,不僅發揚佛祖慈悲的精神,更藉此弘揚孝道,呼籲世人莫忘慈母恩,

在浴佛大典中,首先由法師帶領大眾虔誠唱誦佛號禮敬諸佛,並由慈濟志工引領會眾以手沾香湯、躬身「禮佛足」,表達至誠禮敬,祝福吉祥之意,一起為台灣祈福,為世界祈安。慈濟南投聯絡處也特別安排孝親敬茶活動,讓子女及晚輩藉由浴佛向父母及師長敬茶感念教育及養育之恩。

每年5月的第二個周日是母親節:1996年,慈濟30周年慶時,訂定為「全球慈濟日」-2000年,也訂定為國定「佛誕節」,同年,慈濟推動「佛誕節、母親節、全球慈濟日」三節合一的全球浴佛大典,浴佛淨心,同時慶祝母親節、慈濟日。在浴佛典禮上,不分宗教、種族,藉著浴佛報佛恩、報父母恩、報眾生恩,祈願人心淨化、社會祥和、天下無災。該會也指出,在台北中正紀念堂萬人浴佛大典中,將呈現由慈濟環保志工利用回收而來近7000支的寶特瓶手工製作獻供專用的環保蓮花及燈座、湯座,以及由1900支寶特瓶組合而成的地球呈現浴佛保護大地的主題。在花蓮慈濟基金會則以1000支寶特瓶組成的水立賀呈現環保淨化地球、也是淨化人心的環保護生理念。

南投縣長林明溱今 (13) 日上午分別前往草屯中山公園運動場及南投精舍出席慈濟基金會浴佛大典。   圖 : 南投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