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2月休市造成殘貨太多,遭爆所購9.12噸殘貨有逾7成送回到吳音寧的家鄉團體,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汪志冰今(13)日舉行記者會質疑,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所贈2月休市殘貨流向不明,台北市市場處允諾近期徹查。北農提出澄清表示,是部分媒體截取片段訊息報導,只是一個單純社會公益事件,卻演變成政治操作,公司深表遺遺憾。

議員王欣儀、汪志冰質疑吳音寧購買殘貨整起過程說謊,市場處已證實北農並無聯絡社福團體及通知市場處、農糧署,另蔬菜殘貨去向不明,贈送單位及數量交代不清,要求只會說謊的吳音寧應去職下台負責。

對此,北農回應,北農為民間公司相關開支均非公帑,且2月27日進貨逾3000噸、嚴重供過於求,吳音寧不忍辛苦農友血本無歸,才使用業務推廣費依尾市行情購買殘貨,並贈送給社福團體。

北農指出,因是贈送給社福團體,所以沒有請其開收據,但都有去電各單位,確實收到貨,並列冊在案,且關於受贈單位大庄食堂應收150箱,卻只收到20、30箱一事,北農澄清說,陳振家受訪時告知約收150箱,其中20至30箱冰存,剩餘都拿去曬菜乾作為日後食用,但部分媒體僅截取片段話語報導,陳振家看到新聞後去電表達抗議卻未獲更正。

北農表示,有別於過去對殘貨採取銷毀作法,這次改以購買殘貨捐贈社福為更積極的新作法,也將更嚴謹檢討相關流程和努力精進,對於錯誤資訊造成相關社福團體及大庄老人公益食堂的農村老人家們遭牽連,也深表歉意和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