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監獄局(Prison Service)證實,1970年代末、1980年代初殺害15人後,肢解屍體沖下馬桶的連續殺人犯尼爾森(Dennis Nilsen),今天以72歲年齡在獄中過世。

尼爾森在他服刑的傅爾沙頓(Full Sutton)監獄因自然因素死亡。傅爾沙頓位在英格蘭北部約克郡(Yorkshire)東部,是一所高度安全管理監獄。

法新社報導,尼爾森1970年代末到80年代初大開殺戒,據信謀害多達15名年輕男性。

受害人大多是無家可歸的同性戀者,喪生尼爾森北倫敦的住處。尼爾森先設陷阱引受害者上門,再將他們勒死,有時溺死。他通常會為屍體洗澡著裝,並陪伴屍體數日或數週,隨後將屍體肢解,也會與屍體發生性行為。

他會將器官從受害人體內取出,丟棄在附近,其餘部位生火燒掉,或將更小的屍塊和骨頭沖下馬桶。有次屍塊堵塞住他住處外的下水道,他這才意外落網。

1983年,法院裁定尼爾森6項謀殺罪和兩項企圖謀殺罪名成立,判處他終身監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