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情懷重返手機戰場的 Nokia,昨 (11) 日宣布旗下手機型號 8810 又被稱為香蕉機,將在 5 月底開始於亞洲上市,除了提供黑、黃兩色以外,其售價將可能會訂為 80 至 109 美元,並陸續在全球販售。

Nokia 8810 原先是 Nokia 於 1998 年推出的一款高端系列手機,此次重新復刻推出,將搭配 2.4 吋的 QVGA 顯示螢幕,以及一個 200 萬畫素的後置鏡頭,其續航力能夠擁有 25 天的待機時間,在連線方面則是能夠進行 4G 網路連線,以及 Wi-Fi、藍牙 4.1 等等功能,並且能夠分享熱點,此外,該手機也包含基本的 Google 功能以及 Facebook、Twitter 等社群專用程式,其中經典遊戲《貪食蛇》也將會內建於手機裡面。

然而對於現有的手機市場而言,其功能性雖然看似一應具全,但實際上對於現代行動裝置的使用者來說,卻有許多的不方便,像是無法觀看 Youtube ,雖然有鏡頭但卻無法拍攝高品質的照片,也無法使用一些如 Instagram 的功能,而 2.4 英吋的螢幕也比目前手機慣用的 5.8 吋規格小上一倍。

Nokia 8810 雖然早期被列為高端系列,但與現在其他行動裝置比起來,已經淪為功能性手機,因此此次復刻推出,絕大部分是打著賣情懷的概念推出,但其售價低廉與造型外觀,對於許多只愛用簡單功能的手機使用者來說,也是一大誘因,至於買不買單卻又是另外一回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