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慶祝母親節,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近日頻出席各項活動,昨天更強碰台北市長柯文哲,丁慷慨激昂地致詞,引來民眾熱烈回以「凍蒜」,讓站在一旁的柯略顯「星光黯淡」。柯文哲今(13)日出席活動後受訪時表示,「不然要人家喊他什麼」,未來選舉過程就會常常碰面。

柯文哲上午參加法鼓山舉辦的「心靈環保家庭日」活動,詢及昨晚出席台北市信義區景聯里母親節慶祝活動,面對藍營支持者熱烈回應,當時柯文哲只能尷尬微笑,媒體詢問是否覺得被吃豆腐,柯文哲泰然自若地回,「不然人家來,要叫他喊什麼」、「還好啦!選舉到了,以後常常會遇到」。

民進黨預定下週三確定是否自提台北市長人選,柯文哲日前上深綠電台時脫口說,針對因「兩岸一家親」言論感到不高興的民眾道歉,而柯媽媽何瑞英接受電視節目連線提出「互不相欠」言論,柯文哲太太、小兒科醫師陳佩琪昨也不捨柯,強調柯很努力付出,「付出就沒有什麼委屈」。

面對母親何瑞英、太太陳佩琪神救援,媒體詢問有無任何感謝的話要和他們表白,柯文哲略微害羞地說,「也不用在這裡講」,隨後呵呵笑出。

至於柯文哲日前提出台灣社會被少數不到6%的人綁架,獨派人士對此提出質疑,柯解釋,台灣兩千三百萬人口中,具有黨籍的人不到幾趴,加起來可能不到一百萬,坦白講,大多數台灣人沒有黨籍。

根據北市研考會公布的最新民調,市民對北市團隊整體表現打了65.76分,與去年3月同期調查的66.35分,差異不大。對此,柯文哲坦言,在台北要獲得高滿意度本來就不容易,因為台北市民要求蠻高的。

至於雙城論壇進度,柯文哲表示,雙城論壇還是要要辦,但時間地點內容需要雙方商量。媒體追問兩岸論述,柯一連說出五個互相,包含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以及互相諒解。 

台北市者柯文哲今(13)天出席法鼓山舉辦的「心靈環保家庭日」活動。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