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遴選爭議延燒,台大在昨天召開臨時校務會議,台大學生會提案在校務會議中增加學生比例,遭駁回。對此,台大學生會今 (13) 天表示,校方並未做出釐清與檢討制度,學生會將會於6月校務會議再次提案,呼籲校方正視問題,並檢討跟爭議有關的法規及行政程序。

台大教授管中閔在今年1月被遴選會選為新任校長,卻因為利益未迴避問題引發許多爭議;教育部在上個月底正式駁回遴選結果,要求遴選會重選,但遭遴選會拒絕,台大校長問題懸而未決。

台大學生會指出,校方無法接受教育部駁回管中閔為校長,卻無法針對各界質疑作出釐清與反駁,也沒有承認行政團隊在過去的疏失、未做出檢討與彌補,忽略了體制上根本的問題。

學生會也在昨天召開臨時校務會議中提出,校方應對校務有更多的檢視,包刮檢討這次爭議相關的法規與行政程序,並提交會議報告;落實大學自主,調整遴選會、校務會議代表組成,減少教育部與社會公正人士代表,提高台大學生與教職員比例。最後仍遭否決。

台大學生會表示,雖然昨天的提案並未通過,但這只是一個開始,學生會認為應該更積極檢視、改善制度與,並表示將在6月9日的校務會議中再次提案,呼籲校方莫再逃避爭議,應正視學生與教職員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