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星珍芳達莎瑪海耶克等82名影壇女性,將在本屆坎城影展的紅毯上亮相,藉此突顯坎城影展成立71年來,作品入選的女導演是何其少。

美聯社報導,莎瑪海耶克(Salma Hayek)、珍芳達(Jane Fonda)、「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女導演派蒂珍金斯(Patty Jenkins)及榮獲榮譽金棕櫚獎的法國女導演安妮華達(Agnes Varda)都可望現身紅毯。

此外,今年擔任評審的美國演員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美國導演艾娃杜威內(Ava DuVernay)及法國演員蕾雅瑟杜(Lea Seydoux)也會踩紅毯助陣。

金棕櫚獎是坎城影展(Cannes film festival)最具盛名的獎項,而至今角逐這個獎項的影片中,只有82部是由女性導演掌鏡,但卻有1645部電影出自男導演之手。

紐西蘭導演珍康萍(Jane Campion)是唯一奪下這項殊榮的女性導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