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底選舉接近,柯文哲的政黨傾向、兩岸論述備受關注,民進黨自提北市長候選人的聲量也愈來愈大。民進黨議員多數希望自提人選,僅有兩位議員認為要用「數據」說服大家。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2日)再被問到這個話題時表示,整個台灣社會政治上被深藍或深綠不到6%的綁架,綁架整個台灣的政治,他還在思考這個問題怎麼解決。

柯文哲今(12)日到福德坑環保復育園區參加低碳綠能嘉年華活動,視察北市能源之丘目前營運狀況。會後媒體訪問還是圍繞在與民進黨關係的題,對於民進黨議員座談,多數支持自提人選,柯文哲說,絕大多數市議員的態度都是說會尊重黨中央的意見,還好啦。

記者追問柯P是指誰被深綠綁架?柯文哲解釋說,通常意識形態比較強烈的人,聲量會比較高,所以打電話到議員服務處抗議或表達意見,但沉默的大多數人數比較多,比較不吭聲,通常在初選階段,政治常常會往兩極移動,但明明大多數的人還是在中間。

柯文哲說,一般兩黨政治的國家,意見衝突不會那麼厲害,像美國的民主黨和共和黨差異性沒像我們對立這麼嚴重,這是政治學上研究的題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