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反對深澳電廠,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今(12)日表示,侯的談話矛盾,也反對中電北送;他酸說侯友宜又反深澳,「的電靠反對就能發電嗎?」

蘇貞昌今日出席新住民慶祝母親節活動,並接受媒體訪問。對於國民黨候選人反對深澳電廠,蘇貞昌說,這議題早已經被國民黨的市長候選人,跟國民黨的各種政治人物炒作,把一個本來是很專業、很嚴肅的能源問題變成一個政治話題,覺得是很可惜

蘇貞昌說,政治人物只為了自己的選舉,那跟自己所講的話矛盾,彼此之間用矛盾這就很不應該,譬如侯友宜他現在做的事,跟他臉書上所說不要做的事,剛好可以對照他的矛盾

蘇貞昌說,侯友宜和新北市政府之間也是矛盾;再來,他和中央的馬英九也是矛盾,因為馬英九說要重啟核四,那侯友宜先生你是什麼立場講清楚再來,侯友宜先生也跟他其他縣市的市長候選人也是矛盾,譬如,國民黨的台中市長候選人她就堅決主張反對中電北送,他的高雄市長候選人,就主張反對南電北送,那侯友宜先生你又反深澳,那的電靠反對就能發電嗎?」

對於侯友宜挾新北市府資源打選戰,蘇貞昌也說,本來競選的對手是侯友宜,但朱立倫卻讓整個市府的公務員違反行政中立,白天替他代打,晚上陪他跑攤,這樣人家實在看不下去,公務員也實在很辛苦,那進一步又用整個市府資源來幫他助選,這個也很不應該,也違背行政中立,所以其實侯友宜如果要選市長,就好好出來講清楚說明白,也不要躲起來,希望朱立倫做市長,也不要讓市府這些優秀的公務員太為難,這樣子不是一個首長該有的態度。

媒體也提問,「侯友宜說他壓力很大,因為他跟整個中央府院黨在打選戰?蘇則說,他其實是得巧還賣乖,因為新北市國民黨現在是執政黨,而且已經執政十三年了,所以他才能那麼方便用各種資源,這個周錫瑋和他在初選的時候,就講得很明白說好像在跟整個市政府打選戰、拚初選,所以呼籲朱立倫不要讓整個市府的公務員、資源變成侯友宜的競選團隊,這不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