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結婚前,不管愛到怎樣天崩地裂、石爛海枯的,都該先冷靜下來,睜開眼睛仔細觀察一下,未來老公的媽媽究竟是個怎麼樣的人?感覺有問題,就千萬別衝動,含淚、含尿還是含屎嫁過去的,最後都不會有什麼好下場。

投票其實也跟結婚差不多,有些人總習慣在衝動下做決定,不然就是含淚、含尿還是含屎投票,最後那些政客當選後會變成什麼鬼樣子,不要想,很可怕。

2018年5月11日《新頭殼》報導〈兒子連任失敗就要選總統?! 柯媽媽:不用現在說得這麼白〉:

「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上深綠電台為『兩岸一家親』致歉後,藍綠和粉絲群起反彈,聲勢受挫。柯媽媽何瑞英昨(10)日晚接受電視台政論節目連線時表示,希望不要讓總統蔡英文為難,而若民進黨提名,以後雙方互不相欠。……

護子心切的柯媽媽先是認為,柯文哲日前說抱歉的舉動沒有不好,否則每天被罵,『已經罵了半年多」。

柯媽媽強調,她與柯文哲全力支持蔡總統,若蔡總統願意與柯合作,相當歡迎;若蔡總統無法壓下黨內其他人,盼在蔡總統不會為難的情況下處理。

不過,柯媽媽也表示,『如果你要自己提名,以後我們都互不相欠」。

主持人問她,『有沒有叫柯文哲出來選總統?』何瑞英則說,『柯文哲還不會走就學飛,也不敢選總統」,『現在說要選,就等著被民進黨修理』。

主持人再追問,「是不是沒選上市長就要選總統』,何瑞英『回答,選不上再說,不用現在說得這麼白』。

何瑞英說:『我有我的考量,文哲有文哲的考量,我的考量是選不上(市長)再打算,看是要選(總統)還是怎樣」。『如果順利連任,絕對會做滿4年』。……」

援交沒錯,但被抓到就是錯

太陽花女神」劉喬安(1985年),在2014年反服貿太陽花學運中,由於顏值身材都超高,主張「民主不能交易」,被業餘攝影師拍到後PO網,立刻就被媒體譽為「太陽花女神」。

2014年4月4日,名嘴彭華幹在中天《新聞龍捲風》的節目裡,對著劉喬安的照片配上動作,說她胸前拉鍊沒拉時「超殺,超正」、「I give you heart」,播出後遭鄉民大量向NCC意見信箱申訴,申訴機制還因此暫時癱瘓。

4月6日彭華幹隨即在網上表達歉意。7日還與主持人戴立綱一起在《新聞龍捲風》中三度鞠躬致歉。但4月16日NCC仍依《衛星廣播電視法》,認定中天「妨害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罰款50萬元。隨後中天也宣布即日起停止彭華幹的通告。

彭華幹被中天封殺後,其他台也去不成了,因此失業了好一陣子。但是到了年底,太陽花學運結束後,《壹週刊》接獲劉喬安援交的爆料,記者冒充37仔「化身試法」,採訪證實援交傳聞屬實。

一開始劉喬安雖以「賣酒說」自清,但《壹週刊》提出更清楚的證據後,劉喬安還因另一案「販賣人口」被判刑6月,從此淡出媒體。4年後她在5月8日凌晨,透過臉書直播時痛哭陳訴:「援交有錯嗎?」

這問題考倒鄉民了!本魯也覺得劉喬安援交沒錯,任何人去援交也都沒錯,但「被抓到就是錯」,這不是社會現實嗎?

而且本魯也要提醒:援交的價錢不要亂喊,太高太低也都是錯,麻煩參考一下行情價。破壞市場行情的援交價,亂喊天價會被恩客出賣,常搞破盤價則會被同業爆料。

選戰開打前的「搓圓仔湯

「搓圓仔湯」是政壇與工程界的暗語,台語搓圓仔的「搓」是動詞,意思就是要「搓掉」,透過不合理的協商或利誘、威逼等手段,要求他人放棄權利。

「搓圓仔湯」其實是一種日式台語,因為日式湯圓「團子」(Dango)跟「談合」的發音(Dangou)很接近,所以被台灣人引申用來形容在選舉或工程投標前,候選人或廠商以利誘或威脅來勸退對手,只留下不具威脅性的對手,甚至同額競選與一家投標,藉以降低競爭壓力與提高議價籌碼。

戒嚴時代選舉前找對手搓圓仔湯,就跟賄選一樣很流行,甚至沒什麼法令能遏止。《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中第84條規定「對於候選人或具有候選人資格者,行求期約或交付賄賂或其他不再正利益,而約其放棄競選或為一定之競選活動者,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這時才明確規範總統候選人不能搓圓仔湯。

柯文哲的媽媽透過媒體公然向蔡英文喊話,都已經到了跟民進黨圖窮匕見的程度。簡單說就是以下三件事:

第一,民進黨若在台北市長選戰中不禮讓,柯文哲選上後,今後與民進黨不相欠。

第二,民進黨若再次禮讓,柯文哲選上後會做滿4年,2020年不會出來跟民進黨「亂」。

第三,假如民進黨不禮讓,柯文哲選輸了,2020年就會來跟民進黨報老鼠冤。

台灣是真的沒國法了嗎?

台灣是個民主社會,兩岸關係依憲法屬於總統職權。不要說是柯文哲,台灣任何人對蔡英文的兩岸政策不滿,就算是具有民進黨籍,只要湊足人數連署,2020年也都能出來與蔡英文競爭,最後結果就交由選民共同決定。

柯文哲對兩岸關係若自認有比蔡英文高明的辦法,就不必這麼委屈地等敗選2年後再來「亂」,現在就光明正大地說出來。

一個總統候選人若不講理念,只用利害關係來決定是否參選總統。甚至不求勝選,只是出來吐一口怨氣,用「同歸於盡」的心態來參選。這些參選動機說不清的獨立候選人,就算現在仍有民意支持度,但真能撐到最後一刻嗎?難道林洋港或宋楚瑜當年沒人氣嗎?

如今柯媽媽膽子大到敢直接透過媒體公然向蔡英文喊話,這樣光明正大、明買明賣的搓圓仔湯,簡直就是比太陽花女神亂喊天價找援交還誇張,台灣是真的沒國法了嗎?

結婚前要先看媽媽,那投票呢?鄉民們還是稍微看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