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11)日與新北市議會副議長陳文治於新莊裕民行政大樓禮堂一同舉辦首場新北市政說明會,現場超過五百名鄉親參與。蘇貞昌說新莊是他人生很重要的一個起點,強調他要當一個以民為主、效率第一的市長,希望能和他最感激的新北市民,一起讓新北更新更好。 

蘇貞昌在群眾的「衝衝衝」聲走上舞台,看到現場民眾,人人頭戴印有蘇貞昌光頭的文宣,意謂一起讓「新北亮起來」,蘇貞昌表示「真的又好玩、又感動,很新鮮」。他說,人生走一大圈,又回到這裡,大學時住在新莊,也在這裡考上律師,才能改變屏東老家的經濟。之後踏入政界,在屏東縣長選連任時,被抹黑敗選,是台北縣民、現在的新北市民給他機會,他也拚日拚夜,不敢鬆懈。 

蘇貞昌說,當過行政院長回來選市長,是回到基層,但他非常高興,希望可以用他一生的累積與經驗,回饋給他最感激的新北鄉親。他也希望,馬來西亞(政黨輪替)的奇蹟,能夠重現在新北市,讓新北市風華再現。 

蘇貞昌細數他在新北市的政績,如設置新北市第一個大學考場,讓小孩不用「進京趕考」、100天打造頂埔科學園區等,用以前的政績「掛保證」。他也強調,他要當一個以民為主、效率第一的市長,回到他最感謝的新北市,為大家做事情。 

今日新北市政說明會上,民進黨副祕書長徐佳青,立委吳秉叡、蘇巧慧,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李坤城等人一同參與。 

副秘書長徐佳青以才創造第一次政黨輪替的馬來西亞為例說,這次在新北市他們也是拜託蘇貞昌出來,要給新北市一個機會翻轉,而新莊地區是新北最大的力量之一,要讓新北市恢復光榮,一定要在投票日大家一起做伙衝,支持蘇貞昌再現新北風華。 

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李坤城則說,他在議會質詢,常常發現朱市府的螺絲鬆掉,他相信未來蘇貞昌絕對不會讓這種事發生,一定會重現市府的效率。他非常感謝院長承擔重擔,並以蘇貞昌「過去的政績就是未來的保證」的這句話為例,希望來參加的民眾都是種子教師,未來可以一個拉五個、十個民眾,讓新北光榮再現。 

副議長陳文治指出,20年前他當議員時,是台北縣施政最起飛的時候,民眾的光榮感也很高。後來朱立倫執政,七年來朱市府的「效率」大家都看得到。陳文治說他會繼續在基層辦座談會,要跟大家一起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