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為康乃馨重要產地,今年因梅雨季節延後,導致康乃馨生產過剩,嘉義市長涂醒哲為紓解花農壓力,11日召開記者會,倡議將整個五月變成母親月,天天都可以送康乃馨給媽媽。

今年母親節康乃馨供過於求,價格不敷成本,花農賣一支虧一支,涂醒哲今早到港坪花卉區了解情形,指示市府建設處協助促銷,解決花農問題。市府建設處長李國榮強調,市府各局處、果菜市場、肉品市場等都已踴躍認購康乃馨,數量大約為2200支,盡力紓解花農壓力。

花農李建欣表示,考量五月梅雨季節會造成花苞損失,加上今年是選舉年,預期康乃馨需求將大增,因此從去年11月開始大量種植,希望今年能賣個好價錢,但人算不如天算,今年梅雨季延後,康乃馨產量過剩,價格大跌,只剩下往年的二、三成。

涂醒哲表示,康乃馨的銷售期太短,容易造成滯銷,他倡議把母親節擴大成母親月,讓整個五月都是康乃馨的銷售月,五月的每一天都可以送康乃馨給媽媽,並獻上一句,「媽媽我愛你!」

嘉義市長涂醒哲今天上午到港坪花卉區關心康乃馨產銷情形。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