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提名的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今(11)日邀請立委蔣萬安到水湳市場送康乃馨,祝媽媽們母親節快樂。兩人還獻上豬血湯慰勞媽媽們,因為喝豬湯能「潤喉清肺、抗空汙永保健康。」

水湳市場是台中最大的民營傳統市場之一,因鄰近果菜批發市場,市場內蔬果齊全、價格便宜,加上交通便捷,許多婆婆媽媽們喜歡來此採買。盧秀燕特地請到高人氣的立委蔣萬安,由當地的大福里長高信增、新平里長林添丁、參選人李良仁盡地主之誼協助,市議員沈佑蓮、陳成添、黃馨慧、參選人黃健豪等人共襄盛舉!

路過的民眾看到盧秀燕與蔣萬安親自端上豬血湯,更是熱情地靠上來爭相品嘗,並且為盧秀燕加油打氣!同時,盧秀燕青年軍也獻上康乃馨的祝福給市場的媽媽們,祝所有辛勞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盧秀燕指出,豬血湯可清肺在民間流傳已久,由於台中空汙問題越來越嚴重,老一輩都認為吃豬血湯有清肺功效,因此,特別在母親節跟媽媽們一起喝豬血湯,小小一碗豬血湯,卻是堪稱人體汙物的「清道夫」。

盧秀燕說,維護市民的健康權是她最重要的責任,除了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降載之外,也在母親節前夕邀請大家享用豬血湯這帖民間食補,為辛苦的母親們清肺解毒。

盧秀燕強調,若當選台中市長將「停止中電北送」,照顧台中市民健康,更曾與國民黨立委們在立法院提案刪減購煤預算;但民進黨從中央到地方全面執政,卻挾多數優勢,護航購煤預算通過,明顯枉顧台中市民健康。

針對國民黨立委盧秀燕以喝豬血湯潤肺暗批空汙,台中市政府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市府持續推動86項空汙防制措施,移動、固定、逸散等三大汙染源都同步管控,並強力約束台中火力發電廠,刪減24%生煤用量,促成新建燃氣機組、生煤儲倉室內化等重大改善計畫,降低空氣的影響。

白智榮表示,台中近三年多來PM2.5、紫爆天數兩大指標已逐年下降,縣市雨水酸度排名也表現最優,顯現空汙已逐步改善中,市府會努力讓空品持續向上提升。也期待盧委員善盡立委職責督促中央與中火,與市府一起對抗空汙。

盧秀燕準備兩千朵康乃馨到水湳市場送給媽媽們。   圖 : 盧秀燕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