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要不要禮讓柯文哲,台北市議員高嘉瑜今(11)日表示,希望不要陷於對柯文哲的情緒,而失去了理性決策與判斷。而她也不一定是要禮讓柯文哲,只是希望大家要全盤思考。

在昨天聽取里長、中執委對於台北市長提名意見後,民進黨選對會今日再度邀請黨籍市議員及候選人座談。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說,今天與市議會黨團、市議員提名人座談,希望議員能夠就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應該採取什麼方式提供意見。對於柯文哲母親談話,陳明文僅簡短回應,尊重她的說法。

現在議員裡唯一表態禮讓柯文哲的高嘉瑜受訪則說,「我支持民進黨怎麼做,對民進黨最好,我就是全力支持。如果今天禮讓柯文哲對民進黨最好,黨中央這樣認為,我們也會支持。」

高嘉瑜說,他們在乎的絕對不是只有台北市,而必須看全台灣選情。因為也不知道如果禮讓柯文哲對深綠選票流失會有多少影響;如果自提,對於中間或青年選票會流失多少。這些只有黨中央才有數據告訴大家。

高嘉瑜說,她擔心大家陷於對柯文哲情緒,而失去了理性決策與判斷。所以她呼籲大家,平心靜氣坐下來好好想一想,怎麼樣對民進黨最好。她也不是要禮讓或是怎麼樣不可,大家不要只是情緒化思考,而是應該做全盤的思考。

媒體提問,或覺得孤掌難鳴嗎?高嘉瑜說,不會,相信有很多人跟她一樣都非常理性的,也覺得以民進黨好為方向,只不過這個聲音現在比較小聲,但黨中央也有聽到這個意見與想法,相信黨中央會做出最有智慧的判斷。

媒體提問,會覺得壓力很大嗎?高嘉瑜說,民進黨本來就會有很多不同聲音,當她們拋出一個聲音時,難免另外一派的反應會比較強烈。「沒有壓力啦,當然會有一些反彈,但最後大家還是會團結,遵從黨中央決定」,「日久見人心,大家會看到我們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