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上任近9個月,昨(10)晚首次宴請歷任黨主席並報告目前黨內財務狀況爭取支持,前主席連戰、吳伯雄、馬英九、朱立倫均出席。洪秀柱因另有行程沒有出席,副主席郝龍斌、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和政策會執行長林德福也都有與會。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昨晚餐會上,主要都是討論一些輔選的策略。對於即將登場的海峽論壇,朱立倫期許能以少一點政治氣氛、多一點實質交流。 

朱立倫今(11)上午出席新北市中高齡者職場續航中心揭牌時表示,台灣現在有1/3的就業者是中高齡者,不管是工作條件、工作環境、工作方法,都需要協助政府協助輔導,新北市目前高齡退休的年齡約61歲,相教於日本及韓國是70歲,新北市府希望透過職場輔導的方式,創造更多就業的條件跟環境,協助高齡就業者不要那麼早退休。 

媒體關心昨晚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宴請歷任黨主席,是否有談論年底選戰策略?朱立倫回應,昨天大家在餐會上交換了很多意見,尤其是對目前在各縣市提名的狀況,有一些需要加強改進的,彼此交換了一些意見,希望已提名者能夠加油,還沒有提名的,也會儘快定案,主要是討論一些輔選的策略。 

朱立倫說,行管會有就目前黨內財務狀況做報告,雖然現在是在最辛苦的狀況下打選戰,相信大家能夠同舟共濟、團結一致,爭取勝選。 

對於即將在6月燈場的海峽論壇有何建議?朱立倫表示,海峽論壇是一個屬於比較基層交流、比較廣泛性的,各界都能夠參與。他也提到自己是第一屆的國民黨首席代表經驗,希望今年第十屆的海峽論壇,不管是基層的、文化的、宗教的或者是各種的交流都能多多參與,對兩岸的和平或是促進未來的合作總是好的,「海峽論壇比較少一點政治氣氛、多一點彼此之間實質的交流,我覺得這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