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今(11)日公布新一波台北市議員候選人名單,分別是參選第一選區(士林北投區)的太陽花運動前發言人黃郁芬、參選第二選區(南港內湖區)的新創工程師蕭新晟。黨主席黃國昌表示,不管是誰當選市長,只要有時力團隊在市議會服務,所有台北市民都可放心,「盼能五席全上。」

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提名底定,除了前發言人吳崢擬參選松山信義區、島國前進發起人林亮君擬參選中山大同區、前發言人林穎孟擬參選大安文山區,士北區與港湖區確定由黃郁芬、蕭新晟出戰,五人今早共同出席記者會,黨主席黃國昌、北市黨部主委林昶佐帶著眾人高喊「五席全上!」

黃國昌表示,時力能夠展現完全不同的市議員風格,只要有時力團隊在市議會中,無論誰當市長,所有台北市民都可放心;且在林昶佐的領導下,市議員候選人是強棒接強棒,希望能五席全上,組成市議會黨團,給新政治火苗一個機會。

林昶佐則說,他花了好多個月說服五位參選人,也曾經在情人節時奪命連環call,今天推出的這五人絕對是台北市最好的市議員團隊,也是每個選區中最獨一無二的選擇。

黃郁芬說,大家記得對他的印象大該是四年前太陽花運動時,每天穿寶藍色西裝外套跟時任行政院長江宜樺搶麥克風的景象,在這之後受時任立委顧立雄邀請陸續到國會、黨產會任職,看到這四年中同志婚姻仍未通過、基本勞權不斷惡化,讓擔任政治幕僚的她感到氣餒,這次決定站出來做不一樣的事情。

參選港湖區蕭新晟則說,自己不僅是紐約新創圈的青年,同時是一名資深工程師,長年在海外搜集台灣檔案,並製作成數位化、開放的「國家寶藏」檔案資料庫;這次讓他決定參政的理由只有一個,就是台灣政治圈太少用科學做事,他期許自已能做一個科技代議士。

時代力量今(11)日公布新一波台北市議員候選人名單,分別是參選第一選區(士林北投區)的太陽花運動前發言人黃郁芬、參選第二選區(南港內湖區)的新創工程師蕭新晟。   圖:黃韋銓/攝

參選港湖區蕭新晟則說,自己是紐約新創圈的青年,也是資深工程師,長年在海外搜集台灣檔案,製作成數位化、開放的「國家寶藏」檔案資料庫,讓他決定參政的理由只有一個,就是台灣政治圈太少用科學做事,他期許自已能做一個科技代議士。   圖:黃韋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