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長遴選案遭教育部退回,台大決定將在明 (12) 日召開臨時校務會議進行討論。然而,會議中僅有「因應教育部107年5月4日發函本校應迅即重啟校長遴選程序案與釐清大學自治的範圍。」一案,並無其他臨時動議階段,引起台大學生會不滿。學生會表示,今 (11) 日下午將發起抗議行動,要求校方不能迴避台大這次校長遴選爭議核心的兼職制度、利益迴避、赴中兼課、學術標準等問題討論,不能再擱置爭議而不解決。

日前,部分台大學生組成台大校長遴選改革陣線,發起「重啟遴選、捍衛真正的大學自治」連署,至今已有2000多人連署。然而,台大校方決議明日召開臨時校務會議,針對遴選案一事進行討論,但是目前明列的討論項目中僅有「大學校長之產生應屬大學自治的範圍。建請教育部依大學法規定,處理大學校長遴選結果等大學自治事項」、「積極推動校務發展,全校齊心邁向世界頂尖」、「儘速撫平校內對立與不安,讓教學研究回歸正軌」及「組成專案小組,研議校務會議對外聲明,展現本校高度與責任」等。

校務會議中並無臨時動議的程序。此舉引起台大學生會的不滿,學生會認為,此次校長遴選爭議最核心的是兼職制度、利益迴避、赴中兼課、學術標準等問題,但校務會議卻並無放入討論。「台大不是只需要一位校長,而是需要一位沒有爭議的校長!」學生會強調,校務會議應增加學生代表,應做出具體結論,且意見表達區應常態設立等,目前這些提案也都已過提案門檻。學生會呼籲,校方在明天的臨時校務會議不應只侷限於討論「邁向國際頂尖」等空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