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日前確定「拔管」,台大也即將於明天開校務會議討論後續。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今(11)天披露,行政院內部有多名官員也是「先行就任、事後再同意追認」,質疑何以管中閔是違法兼職,政務官卻是合法借調,行政院顯然是兩套標準。

拔管風波延燒,台大椰林大道上處處可看見聲援管中閔的黃絲帶,台大也預計明天再次召開校務會議討論後續。對此,陳學聖質問,據他了解,行政院內多名官員未經校方同意,就先出任政務官,是否要比照行政院拔管,也應該被拔掉,且這段期間批的公文、做出的政策決定,是否也該自此無效。

陳學聖說,他已在7日向金管會調閱上市櫃公司的獨董資料,金管會允諾13日提供出來,屆時他會在繼續追蹤下去。不過,教育部長吳茂昆前天自爆自己曾與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碰面,會面完後吳茂昆對外強調郭大維就是校長,教育部會全力支撐他在學校的作為,不禁引發外界聯想。

對此,陳學聖說,不可能因為見過面,台大立場就改變,呼籲台大不要重開遴選委員會,應堅持法律公平正義,但他也猜測也許教育部想對台大施壓,這就涉及到明年補助編列;他自己不會質詢吳茂昆,因為吳茂昆不適任。

據陳學聖掌握的資料,事後同意借調的政務官名單,分別為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何啟功、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呂寶靜、科技部政務次長蘇芳慶、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邱俊榮、原住民族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汪明輝、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蔡慧敏、中央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英鈐。此外,他也發現連考試院委員也有類似狀況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