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端午節將屆,中華道家人文協會今(10)日捐贈1萬8400顆愛心粽、1000條母親節蛋糕給新北市實物銀行,用於協助弱勢。市府表示,該協會連續5年捐贈新北市實物銀行粽子,除了今年捐贈數量創新高,且累積捐贈1520條蛋糕和5萬9400顆愛心粽,捐贈高度達12座101大樓,幫助了新北市逾2萬1500人次弱勢民眾。 

新北市實物銀行自100年開辦至今,結合社團、宮廟、企業及善心人士的力量及資源,至今年4月底止,共媒合超過13億元,逾220萬人次受益。今天的愛心粽、母親節蛋糕捐贈,由社會局長張錦麗代表接受,並邀請1歲半的阿宏和阿宏外公到場。 

阿宏外公表示,離婚後獨自將阿宏媽媽扶養到18歲結婚嫁人,原以為苦日子都過去了,去年阿宏爸爸突然入監服刑,阿宏媽媽也在上個月離家出走;接踵而來的變故,讓他幾乎無力招架,但看著天真年幼的外孫,他只能扛起照顧責任。這段時間,邊打零工邊照顧外孫,又沒穩定收入,也讓他身心俱疲,幸好每次疲憊不堪到家,阿宏就會開心拿著餅乾想餵他吃,外孫的懂事,是他持續撐下去的動力。幸好社會局社工知道他家庭困境,協助申請補助和領取愛心物資下,不僅他家經濟比較穩定,也能讓阿宏得到比較好的照顧。 

張錦麗說,除了阿宏外公以外,這批愛心物資也將捐贈給社會局下的各個單位,包含社福中心服務的弱勢家庭、老人安置機構、兒少安置機構、受暴家庭、身障機構、新住民等生活在新北市各個角落有需求的弱勢民眾。

中華道家人文協會表示,今年愛心粽特別委託石門區農會,由受暴婦女及單親媽媽精心製作,讓每一顆肉粽更意義非凡;同時協會今年也持續捐贈母親節蛋糕,希望協會的心意可以不斷的傳遞,溫暖每個角落,讓新北市的弱勢家庭都有愉快的母親節與端午佳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