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南韓和美國空軍明天將展開代號為「大雷霆」(Max Thunder)的聯合軍演。

此次軍演為期兩週,持續至25日,將有8架F─22「猛禽」式匿蹤戰鬥機和B─52戰略轟炸機等100多架戰機參與實戰演習。值得一提的是,這是韓、美聯合軍演首次出動8架F─22戰機。去年12月,韓、美空軍進行代號為「警戒王牌」(Vigilant Ace)的聯合軍演時,曾出動6架F─22戰機。

F─22戰機具備卓越的匿蹤性能,可躲避敵軍雷達,安全飛越敵軍防空網,最高速度超過2.5馬赫,作戰半徑達2177公里。從美軍駐日本沖繩基地起飛,僅需2小時即可抵達朝鮮半島執行任務。

據悉,美軍B─52轟炸機將從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飛抵朝鮮半島,參加此次聯合軍演,屆時將與南韓空軍F─15K戰機聯合執行任務。

「大雷霆」聯合空中演習是韓美空軍從2009年開始進行的例行軍演。空軍有關人士表示,韓、美空軍將在演習中透過編制對抗部隊等,進行實戰化演練,提升空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