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因接受親綠電台專訪,對於「兩岸一家親」爭議,他說有時候話講太快、讓大家聽了不爽,只能跟大家講抱歉、歹勢,卻引發爭議,反而不分藍綠都輪番轟他。由於安排柯P去電台專訪的是民進黨籍副市長陳景峻,他今(10)日受訪表示,他覺得柯P受訪後的效果很好,展現真誠,他也聽到有基層肯定。

為爭取與民進黨合作,柯文哲接受「綠色和平電台」專訪,針對「兩岸一家親」爭議,他提到自己是處理事情的人,有時候話講太快、讓大家聽了不爽,只能跟大家講抱歉、歹勢,被解讀首度為「兩岸一家親」致歉。不過,北市府隨後又發新聞稿澄清,柯文哲是在為聽到「兩岸一家親」而感到不高興、不悅民眾致歉,而非針對「兩岸一家親」道歉。此番言論,不僅綠營不買單、藍營也砲轟。

陳景峻下午受訪指出,因為他是民進黨籍、也是台北市副市長,現在執政者是民進黨,希望地方、中央相互合作,透過合作讓國家整體建設、穩健發展,他認為柯文哲很認真、一直在做事情,雖然有一些論述無法獲得大家完全理解,所以他希望是否可以透過專訪,讓柯P把事情講清楚、避免誤會。

至於這個專訪是否成功?陳景峻認為「很好」,而且今天總統蔡英文也有所回應,這是柯文哲一直努力在做的,就是希望不要讓中央覺得柯P一直在砲打中央。

陳景峻也表示,他在跑一些地方行程時,聽見基層對柯P有誤解,才會不斷提醒柯文哲應該找空檔透過管道來化解誤會,在現在的社會,無論做得再好也會有人不滿意,但他認為柯P透過專訪展現真誠已足夠,各方有不同解讀,最起碼柯市長把他應該做的、應該講的已經講清楚了。而專訪播出後,他聽到的基層聲音都是給予肯定。

對於民進黨是否禮讓柯文哲參選台北市長?陳景峻則說,尊重民進黨中央,這是選對會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