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灣未受邀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民進黨團幹事長何欣純今(10)日下午受訪表示,民進黨團已邀請國民黨、親民黨以及時代力量黨團發共同聲明,宣示支持政府參與國際組織與會議的決心。

世界衛生大會將於21日起在日內瓦召開,報名於7日截止,但台灣至今未獲邀參加。對此,何欣純表示,民進黨團已邀請在野黨團發共同聲明,但國民黨團表示,需討論後才能確定,明天若無結論,民進黨還是會以黨團名義發聲明,宣示支持政府加入WHO的決心。

何欣純也說,樂見歐洲、美國代表願意為台灣發聲,在無政治爭議情形之下出席國際組織,為世界衛生與健康盡一份心力。

對於國民黨主張以「中華台北」參與WHO,何欣純表示,樂見在野黨支持政府參加國際組織會議,至於名稱適不適合,可由國人判斷用何種名義加入國際組織較合理,因為先前林全內閣是在中華民國後括號「中華台北」,但這次執政黨堅持「中華民國就是中華民國」,也是一種自我尊重。

至於親民黨、時代力量是否簽名?何欣純說,仍未確定,但明天會在院會時宣讀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