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為了美化河濱公園園區,特別於5座舌閥進行彩繪,包括永和、瓦瑤、中原、光復以及華江,總面積共1110平方公尺。平時舌閥的角色是將市區的積水抽到河川排放出口,現在化身成造型彩繪。

彩繪師傅結合了舌閥排水孔的造型作畫,進行創作,透過圖畫層層堆疊的顏料,改變了舌閥的樣貌,帶給市民彭有全新的視覺感受。新北市政府表示,這次彩繪運用黑色的舌閥排水孔,並且保留洪牆上的綠色植栽,進行多樣的創意彩繪。

其中永和舌閥以跑車為主題,紅色跑車以舌閥充當車輪,在翠綠的草原中呼嘯而過。瓦瑤舌閥以熱帶雨林為主題,呈現森林樣貌,天堂鳥花、變色龍以及舌閥充當的樹蛙,都讓彩繪顯得更加有活力。光復中原舌閥則是以Game World為主題,代表高管處6隻鳥人為主角,並以舌閥出水口做為遊戲排水管的出入口。舌閥的彩繪主題是悠然日出,舌閥轉變為自行車的車輪,想像清晨在園區騎著自行車,欣賞著沿途美景,令人心曠神怡。最後,華江舌閥的主題為樂活水樂園,以舌閥當作色彩鮮艷的滑水道出口,孩子們開心戲水的畫面相當生動有趣。

但新北市政府同時提醒,舌閥區域內是禁止進入的,所以民眾拍照時務必要注意安全。

瓦瑤舌閥以熱帶雨林為主題,呈現森林樣貌,天堂鳥花、變色龍以及舌閥充當的樹蛙,都讓彩繪顯得更加有活力。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中原舌閥則是以Game World為主題,代表高管處6隻鳥人為主角,並以舌閥出水口做為遊戲排水管的出入口。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舌閥的彩繪主題是悠然日出,舌閥轉變為自行車的車輪,想像清晨在園區騎著自行車,欣賞著沿途美景,令人心曠神怡。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華江舌閥的主題為樂活水樂園,以舌閥當作色彩鮮艷的滑水道出口,孩子們開心戲水的畫面相當生動有趣。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