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鼓勵學生把愛說出來,桃園市啟英高中在母親節前夕,表揚孝悌楷模並舉行奉茶儀式,全校8000位師生在校慶活動上合唱「阿母的手」,熱情鼓掌高喊「媽媽我愛您」。

校長彭昭勳表示,學校在董事長王美只領航下,以孝順、健康、教育「三個不能等」的原則,融入生活教育並身體力行,向下扎根落實教育根基。

今天除了全校大合唱祝福天下媽媽母親節快樂,孝悌楷模表揚前,學生們為母親奉茶、送上感恩卡溫馨感人,獲選孝悌楷模就讀餐飲科的李家祥,母親在4年前因中風失去語言能力、行動也不便,這些年來母子相依為命,家裡大小事全由家祥一人攬下,每天放學後先做好家事再去餐廳打工。今天媽媽到場看見兒子上台,熱淚盈眶,家祥則希望畢業後能考取軍校減輕經濟壓力。

另一位孝悌楷模是就讀電子商務科三年級的腦麻生黎愷威,母親李秀惠從他幼稚園開始,天天到校陪讀,對於校方重視孝道的教育原則,李秀惠感觸很深,笑說兒子到現在都還會每天跟她說「媽媽我愛妳」,她從孩子的身上也學會勇敢開口說愛。

李家祥照顧中風母親不喊苦,不但主動做家事,還打工維持家計,媽媽看到家祥當選孝悌楷模,相當感動。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