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客運新增「捷運古亭站–新北市政府」的跳蛙公車,將於107年5月14日開始試辦上路營運。這是民眾透過跳蛙公車的APP平台募集達到試辦通車的門檻,而新闢的公車路線,同時也是第一條由古亭直達板橋的公車路線,由新北市政府交通局與台北客運合作試營運。

台北客運表示,這條跳蛙公車路線開通之後,只需要30分鐘,跟自己騎車或是開車一樣快,民眾可節省下尋找車位停車的時間,若原本就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乘客,由於這班車就直接停靠於新北市政府的西側門,這也能讓大家省下轉車以及步行所需的時間。

這條新闢路線將於「新北市跳蛙公車網路預約平台APP」開放民眾預購車票,「捷運古亭站–新北市政府」的路線公車,由捷運古亭站5號出口旁「捷運古亭站(和平)」站發車,經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和平西路、三元街、西藏路、西園路、光復橋、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新府路,快速抵達新北市政府。其中停靠「捷運古亭站(和平)」、「三元街」、「西園路二段」、「埔墘(中山路)」、「新北市政府(新府路)」、「板橋公車站」等站位。總共行車時間大約30分鐘,本路線平日上午8點由古亭單向發車,採一段票收費,歡迎有需要的民眾踴躍搭乘!

「古亭-板橋」跳蛙公車路線圖。   圖:台北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