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哈利王子 Prince Harry與美國加州的女友梅根馬克爾Meghan Markle婚禮在即,外界也特別關心賓客名單、婚紗、表演嘉賓,甚至是英國人與美國人結婚,會不會融入一些美式婚禮的傳統,令大家都特別關注。

梅根與哈利王子的婚禮定於2018年5月19日倫敦時間中午12點在溫莎城堡的聖喬治禮拜堂舉行,溫莎主教大衛康納汀將負責儀式指揮,坎特伯雷大主教賈斯汀韋爾比將為梅根與哈利主持婚禮,該教堂曾經舉辦過不少皇室成員的婚禮。

倫敦時間一點婚儀式結束後,這對新婚夫婦將乘坐王家馬車巡遊,基本路線是從聖喬治禮拜堂出發,穿過溫莎鎮的長徑(The Long Walk),最後返回溫莎城堡,隨即在倫敦時間5時30分於聖喬治大廳(St. George’s Hall)舉辦婚宴,也將會舉辦僅限皇室家族成員與夫婦密友才能參加的婚宴,而該婚宴將由查爾斯王子主持。

至於外界最關心的賓客名單,肯辛頓宮曾發表聲明表示,屆時將有約2640位賓客走進溫莎城堡,見證哈利王子與梅根交換婚姻誓詞。「這對新人向英國各地郡長挑選的1200位人士發出婚禮邀請,其中包括表現出強大領導力的青年代表,和積極服務社區的年輕人」,出席的還有英國皇室家庭成員,包括女王與愛丁堡公爵、查爾斯王子與康沃爾公爵夫人,以及劍橋公爵與公爵夫人。

這是場全球矚目的世紀婚禮,BBC Studios也特別在婚禮前製作記錄片《哈利與梅根:現代皇室愛情故事》,將於5月12日在BBC Lifestyle頻道播出,以豐富的史料及對相關周遭人士的訪談,替這場萬眾矚目的婚禮增添許多色彩,而婚禮當天BBC Lifestyle頻道及BBC World News頻道也會現場獨家直播皇家婚禮。

 

梅根與哈利王子的婚禮將定於2018年5月19日舉辦。   圖:BBC/提供

坎特伯雷大主教賈斯汀韋爾比將為梅根與哈利主持婚禮,該教堂曾經舉辦過不少皇室成員的婚禮。   圖:BBC/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