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政策近日來成為新北市長候選人的難題,民進黨前發言人、新北市中和區議員參選人張志豪今(10)日在臉書上批新北市府官員行政不中立,替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背書;也批侯對於深澳電廠、林口電廠的「態度搖擺不定」,要他清楚說明立場。

近日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與侯友宜因新北市能源政策槓上,隔空叫囂。張志豪今天也在臉書上助攻表示,「聽說新北市環保局長等等又要召開記者會當侯友宜的打手!真心奉勸新北市環保局長、社會局長、農業局長、教育局長等人,擔任政務官就要有政務官的樣子,好好專心推動政務。」

張志豪諷刺,連日來觀察,這四個局處只有一件事,就是成天忙著為侯副市長滅火,其實真的想打選戰,就辭去政務官,直接加入侯友宜的競選團隊,不要再強迫中立的市府公務員,為你們擦脂抹粉寫新聞稿,最後還不敢放到網站上。

張志豪批評,侯友宜一下子說能源政策不能簡化成蓋不蓋電廠,遇到林口電廠就說污染源沒有超過環保標準,只要嚴格把關就有機會運轉,遇到深澳電廠就說一定會禁止核發生煤許可。結論是侯副市長立場搖擺,令人不解!

張志豪也質問侯友宜,對於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說如果現在重啟核四,就不會有深澳電廠要不要建的問題了,這顯然和市府立場矛盾,「請侯副市長向市民一次說清楚自己的立場,不要前後標準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