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將至,總統府秘書長陳菊10日上午特地向守護總統府的211憲兵營軍士官慰問。對於參選台北市長,陳菊直接斷然否定說,「我當然不會參選台北市長」;至於賴清德是否可能參選,陳菊也說,「可能性不大」。

台北市長選舉,基層傳出力拱最強的陳菊、賴清德參選。對此,陳菊受訪直接就說,「我沒有登記啊,怎麼會推我?」她接著說,民進黨對北市選戰當然有很多考量,台北市民的利益、希望能有更適當人選。不過,整個外在環境變遷也很大,民進黨也是一個非常多元、民主的政黨,黨內也有很多不同的意見跟聲音,黨會非常重視基層的意見與聲音,所以,選對會都在做最後的評估。

陳菊說,「我們當然祝福每一個有意參選的人。至於我個人,我當然不會參選台北市長。我當了高雄市長12年,還剩下7個多月任期」,如果她要當市長,就不需要離開台北市12年,又再回到台北。「我認為,這個不是我的選擇」。

媒體追問如果基層希望...,陳菊則打斷提問說,「不會基層,我沒有看到基層」。

媒體說,如果行政院長賴清德出來參選的話,陳菊則說,賴清德現在責任非常重大,他必須配合總統進行台灣現在最困難的改革。所有的改革都會面臨很多的難度,所以賴院長的責任重大。「我覺得,他應該,根據我的瞭解,現階段不適合說要重要任務、責任,現在都還必須承擔中,怎麼這時候跑出來?我認為可能性都不大」。

至於柯文哲昨日在綠色和平電台談話,陳菊則說,她現在沒有接觸到很多基層的同志。「柯市長他怎麼樣的說法,我們都非常的尊重」,「過去他第一次能夠順利當選,是台灣多元力量,大家都支持他,民進黨也是這個力量之一,所以柯市長的任何談話,我們都很尊重,祝福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