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親綠廣播電台專訪,被認為首度為「兩岸一家親」論述道歉,但北市府發新聞稿強調,柯P是在為聽到「兩岸一家親」而感到不高興、不悅民眾致歉,而非針對「兩岸一家親」一詞道歉。柯文哲今(10)日表示,兩岸經貿頻繁,他還是主張可以降低緊張、減少衝突就盡量做,因此兩岸基調不會變。

柯文哲昨接受電台專訪,針對「兩岸一家親」爭議,他稱自己是處理事情的人,有時候話講太快、讓大家聽了不爽,只能跟大家講抱歉、歹勢,被認為首度為「兩岸一家親」致歉。不過,北市府之後發布新聞稿澄清,柯文哲是在為聽到「兩岸一家親」而感到不高興、不悅民眾致歉,而非針對「兩岸一家親」道歉。

柯文哲上午出席母親節活動暨定點臨托政策開跑「媽媽的神隊友」活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質疑,柯文哲過去很多話讓人不開心,但也沒道歉,為何這次特別針對「兩岸一家親」這句話不爽的人道歉?柯文哲強調,他只是用閩南話說抱歉,就是「歹勢」,「我是覺得還好,啊就歹勢」。

媒體追問,所以柯文哲不會為了「兩岸一家親」論述道歉?柯P說,其實他還是主張兩岸經貿這麼頻繁,而且明明中國方面就佔台灣40%,兩岸往來相當頻繁,所以可以降低緊張、減少衝突的危險,這還是該做的嘛。

至於今年雙城論壇還會繼續「兩岸一家親」嗎?柯文哲表示,反正基調是不會變,兩岸還是要減少緊張、衝突,他也不太贊成現在這種僵局有什麼好處。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 「107母親節活動暨定點臨托政策開跑活動」─媽媽的神隊友發表會。   圖: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