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深澳電廠環評正式生效,新北市長朱立倫今 (10)日再度質疑中央堅持蓋燃煤電廠,違反世界對PM2.5跟空汙努力的方向,也違逆政府推動新的能源政策,執政當局應在能源政策做一個完整的說明,新北市也會以行政訴訟等一切策略,與深受其害的北台灣一起努力。

朱立倫今天參加兒童潔牙競賽後,接受媒體訪問,談到深澳電廠案。

他說,確保所有市民的健康是政府的責任,讓環境的空汙能夠降低也是現代公民一個必要的努力方向,但是很不幸的,政府卻要蓋一個大型的、造成可能高汙染的燃煤電廠,這也就是為什麼新北市堅持的立場,而且市府是在兩年前就已經宣布不再發任何生煤許可,中央如果還要堅持蓋這樣的電廠,一方面違反世界對 PM2.5跟空汙努力的方向,第二個也跟政府推動新的能源政策是違逆的,他認為這些都需要執政當局,尤其能源政策上做完整的說明。

媒體問朱是否提起行政訴訟?朱說,包含行政訴訟、禁發生煤許可,以及後續所有的政策、策略,市府都會一起來努力,而且這不是只有新北市的努力,他相信包括北台灣,包括北北基、桃、宜蘭都會深受其害,大家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