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在親綠電台綠色和平,為兩岸一家親談話致歉。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今天表示,柯文哲終於曉得有一些講話傷了「我們支持者的心」不過,還是有黨籍里長表示對柯文哲的談話感到懷疑。

民進黨選對會今天邀請台北市黨籍里長座談,討論是否禮讓柯文哲。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受訪表示,今天請台北市里長座談主要徵詢他們意見,對於民進黨在這次台北市長提名或禮讓有沒有什麼看法,大家一起來討論。

對於柯文哲昨天為「兩岸一家親」講太快而致歉,陳明文說,「柯市長昨天電台上的訪問,我們瞭解他的意思。我想他是希望能讓民進黨的支持者能夠瞭解他為什麼當時會講出『兩岸一家親』等等說法,我想確實是有意要向民進黨來示好。」

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則說,柯文哲終於曉得有一些講話傷了「我們支持者的心」,「他專訪講得很清楚,我們支持者也都聽到了」。至於是否來得及,黃承國說,現在正在進行提名的程序,講這些不太適合。

陳明文也說,民進黨選對會有既定的作法,「我們瞭解,我們會掌握社會氛圍,都會掌握民進黨支持者的想法。」至於有沒有與蔡英文討論到柯文哲昨天訪問,陳明文說,目前還沒。

陳明文說,柯文哲昨天不是第一次說要支持蔡總統連任,過去他就一再表示,沒有什麼太意外。

對於柯文哲的致歉,民有里里長江永華受訪則認為,「我是感到懷疑」,「他這幾年來的行為,大家都有公評」,他變來變去。江永華則表示,他不贊成與柯文哲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