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康里克斯(Jonathan Conricus)中校今天早上指出,伊朗部隊從戈蘭高地(Golan Heights)上的敘利亞境內發射約20枚砲彈或火箭攻擊高地上的以色列目標。

康里克斯表示,以色列攔截其中「一些」火箭,未傳出傷亡,且對以色列據點傷害「有限」。

以色列軍方指出,伊朗部隊今天從戈蘭高地(Golan Heights)上的敘利亞境內,向同在這個戰略高地的以軍前哨基地發射砲彈與火箭攻擊,但未造成任何傷亡。

以軍發言人康里克斯(Jonathan Conricus)中校表示,他們已對這次攻擊反擊報復,但未詳述。

路透社報導,就在以色列和敘利亞緊張升高後,發生了這次深夜攻擊事件。伊朗和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部隊協助敘利亞政府逐步擊退成立7年的反抗軍。

由於擔心伊朗和真主黨建立起黎巴嫩和敘利亞陣線對抗,以色列偶爾會攻擊他們的軍隊。伊朗指控以色列4月9日發動空襲,在敘利亞造成伊朗9名軍事人員死亡並誓言報復。

康里克斯表示,在今天的攻擊中,伊朗革命衛隊(Iranian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轄下的聖城部隊(Quds Force)在當地時間凌晨0時10分左右發射約20枚砲彈,其中多數為火箭。

康里克斯告訴記者,以色列「鐵穹」(Iron Dome)防空系統「攔截到一些火箭」,「我們未接獲任何傷亡報告。目前評估傷害情形不大」。

被問到以色列是否對這次攻擊進行報復,他說:「我們已進行報復,對此我不能提供進一步細節。」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Human Rights)表示,美國總統川普8日宣布退出伊朗核子協議數小時後,以色列對敘利亞發動空襲,造成15人死亡,包括8名伊朗人。

以色列對這次空襲,既未證實也未否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