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屆玄奘之路商學院戈壁挑戰賽於上週結束,台灣共有8所學校參賽(台大、政大、成功、東海、東吳、中興、交大、中山),1所學校觀摩(北科大),在大漠上,台灣隊伍彼此相扶相持,成績亮眼!

挑戰賽共四天三夜114公里的征途,對日日在職場上奮鬥廝殺的高階經理人與企業主管而言,這一段純粹的自我實現,以及在無利益關係下深刻體驗領導與團隊的意義,有格外深刻的體驗。

中國許多院校為了爭取好成績,砸下重金進行訓練,多次「拉練」是基本菜單,從北京、上海、廣東長征至戈壁,直接在大漠上預跑並不稀奇;特別到廣西、四川等海拔較高地區練跑,以加強身體對環境的適應,也是許多學校的例行訓練。台灣院校難以在開賽前赴現地拉練,選手們都是直接面對比賽,臨場得以最迅速的方式處理各種地形變化,以及難以預料的天候所造成的環境改變。政大戈13A隊克服了種種不利條件,不僅獲得「卓越獎」(總排名14),更是台灣第一,同時也突破了台灣有史以來最佳成績。

今年,主辦單位更增設了一個非常重要的獎項「綜合大獎」,這個獎項需同時獲得卓越獎、風範團隊、沙克爾頓三個獎項,然後根據三個獎項獲得分值、影像分項獎、戈壁金像獎和 A 組的完賽人數分值進行綜合測算。在綜合大獎的頒獎台上,政大旗幟昂然飄揚,也是唯一來自台灣的院校。

政大商學院副院長暨EMBA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學程執行長邱奕嘉說:「我們並不為了競賽而來,也不是為了贏哪一所學校…。我們希望能達成:自我超越、自我毀滅;也希望每一隊員,不論表現如何,皆能從中學習。」

 

第十三屆玄奘之路商學院戈壁挑戰賽於上週結束,台灣共有8所學校參賽。   圖 : 政大EMBA/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