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青年陣線今 (9) 日下午,在澎湖縣議員參選人冼義哲、馬公市民代表第四選區參選人張峻偉的帶領下,在馬公市鎖港海堤南側旁空地舉牌抗議,他們對縣長陳光復將474坪大的縣有土地,以每坪每個月不到10元租給自己創辦的澎湖第一酒場,且租期長達半世紀的作為表示強烈不滿,澎湖青年陣線痛批陳光復無視公職人員與利益衝突的問題。

青年陣線指出,「馬公市海堤段1225地號」的土地位於鎖港港口邊,交通聯外出入方便,前年與去年進行公告招標皆無人投標,直至今年三月第四次辦理開標,由縣長陳光復所創辦的「第一酒廠公司」以398萬6,168元的權利金得標。

針對此事件,馬公市民代表第四選區參選人張峻偉表示,該地段有臨路可直通鎖港的港口和紫微宮,是很好的地段,過去縣政府要在此進行縣有土地活化、規劃招攬地方知名特產業者來設廠等,沒想到這個「地方知名特產業」竟然就是縣長創辦的「第一酒廠公司」,他直言陳光復此舉是帶頭破壞行政倫理。

張峻偉也說,澎湖縣政府「以活化縣有工業區為理由,用設定地上權的方式」把黃金地段用超低價格出租給自己創辦的第一酒廠,這樣大膽的作為根本是圖利自己。張峻偉進一步說明,即便加計近4百萬的權利金後,每坪每月竟是22元有找,這樣的結果讓人難以接受。

澎湖縣議員參選人冼義哲也諷刺,「每坪每月只要10元?這麼好康,縣長我也要租」,他更指出「媒體詢問過幾位急欲找尋工廠用地的人都不知道這塊地有公開招租」,他認為縣長陳光復完全無視公職人員與利益衝突的問題,用左手(縣政府)把大片縣有地超廉租給右手(縣長自己創辦的第一酒廠)半個世紀。對此,冼義哲表示深感悲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