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向民進黨釋善意、爭取合作可能,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親綠「綠色和平電台」專訪,談論到台灣價值,並再度為曾在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上說「兩岸如夫妻床頭吵、床尾和」的失言道歉。被問到外界認為他連任後,恐直攻2020總統?柯文哲稱這是「無妄之災」,他從沒講過,並預測總統蔡英文2020會連任成功,因為「國民黨更爛」。柯文哲也說,如果小英選連任,「我當然會支持她」。

民進黨基層呼籲不要再與現任市長柯文哲合作的聲浪越來越大,讓高層也不得不謹慎審思自派首都市長人選的可能。為修補與民進黨的關係,已經長達半年未接受媒體專訪的柯文哲,特別選親綠的廣播電台「綠色和平電台」節目《有影上大聲》主持人陳雨鑫專訪,談及台灣價值、兩岸論述、2020選戰等議題。

被主持人問到,之前有傳聞柯若連任市長成功,接下來將直攻2020總統大位?柯文哲強調,他從沒說過要選2020,「我從頭到尾都沒有這個計畫,到底謠言是從哪裡來的?」他自認這是「無妄之災」。

柯文哲也提到,大家以為選總統是像在選里長是不是?他沒政黨、財團、組織、基金會,怎麼選?

至於是否支持蔡英文連任?柯文哲則說,他覺得小英總統還是會連任,因為「國民黨更爛」;主持人追問柯,如果小英連任會支持嗎?柯文哲回應,「她如果出來選,我當然會支持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