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台中市議員今(9)日上午前往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豐原葫蘆墩園區、后里馬場森林園區及外埔園區等3處場館考察。民進黨議員邱素貞、翁美春、曾朝榮等人除肯定市府用心建設外,也希望能重新讓后里馬場擦亮招牌、發揮功能。

台中花博將在9月試營運、11月3日開幕,共有后里、豐原及外埔3大展區。議會9日安排前往現地聽取簡報,並勘查施工情況。市府包括水利局、建設局、交通局、觀旅局、教育局、農業局、原民會等首長都親自簡報並回答議員質詢,議會花博專案小組召集人、市議員曾朝榮、邱素貞、翁美春等人都全程參加。

市議員邱素貞、翁美春表示,台中花博的園區從原本一片荒蕪,到現在已經看到各項軟硬體建設逐漸完成,可以感受到市府的用心。

特別是豐原的葫蘆墩公園,透過花博盛會大改造,不僅花博期間會有美麗花卉,結束後也成市民休憩的好去處,更能促進豐原地區的觀光。議員們也期盼市府可以強化周邊交通,讓更多國內外遊客,可以親臨花博,感受台中的美。

市議員曾朝榮則指出,后里馬場本來就是國內外知名的景點,然而過去幾年因為政府不重視,導致招牌逐漸褪色,這次透過花博盛會,市府不僅保留被列為文資的馬廄,馬術障礙競技場也會保留下來作為馬術表演使用;不過,議員也提醒,市府應讓工程如期如質完成,才能讓深具歷史感的馬場,透過花博再度擦亮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