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日前公布台北市長黨內初選民調結果,確定由前立委丁守中出線,為營造團結氛圍,丁守中今(9)日拜會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會後,丁守中被問到民進黨傳出行政院長賴清德將是台北市長人選「最強棒」,他則說,目前仍將目標鎖定現任市長柯文哲,他認為民進黨現在都是在放空氣,目的是要施壓柯P。

丁守中下午前往台北市議會參加國民黨黨團大會,這也是丁確定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北市長後,第一次以「母雞」身份拜訪國民黨團。

丁守中會後接受媒體聯訪,他提到,剛才議員給他非常多寶貴的建議,像是如何配合選區、共同造勢、共同議題,他也承諾將全力配合,因為大家認為他是「共同財」,也有共同使命,選戰絕對全力配合、全力衝刺。

對於議長吳碧珠剛好因出國缺席,丁守中也被問到是否之後會再另外找時間拜會,他強調「一定會、一定會」,跟議長「阿珠姐」非常熟,因為之前兩人就在同個選區(士林北投區)經常見面。

國民黨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則補充,19日將有一場台北市小組長聯合授證活動,屆時所有議員參選人、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議長吳碧珠都會親自到。

至於民進黨傳出賴清德可能是出戰台北市長的最強人選,丁守中坦言,初期選戰情勢還不明朗,等民進黨提名定了之後,他相信是兩組捉對廝殺或三組人馬的選戰策略都會不一樣,目前還是鎖定柯文哲,「我們還是認為大概就是柯文哲,民進黨現在都釋放出空氣來,給柯P施壓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