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蔡政府強行審查軍人年改,八百壯士今(9)天下午再次發起抗議行動,為了防止發生脫序暴力行為模糊焦點,指揮官吳其樑再次呼籲民眾理性訴求,他也特別澄清,經搜尋證據後,發現4月25日有非記者人士毆傷陳抗者,未來他們將提告並申請國賠,同時揚言將陪同立委挑燈夜戰到最後一刻。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明兩天排案審查軍人年改草案,民進黨立委力拚在這兩天完成初審,八百壯士下午一點群聚於立法院外濟南路上陳情抗議,訴求現役先行、退役暫緩,並請國防部、退輔會就公聽會上提出的質疑,先給予回覆才能繼續審查。

據警方估計,現場湧進755人抗議,不過,今天抗議氣氛平和,指揮官也嚴謹規畫動線,並特別指派新聞官與糾察隊,維持現場秩序,並發放媒體採訪證與記者,讓陳抗者得以辨識媒體身分,陳抗者也不停吟唱軍歌,強化士氣。

談及4月25日暴力抗爭,指揮官吳其樑在指揮車上澄清,經過審視高空攝影機,以及內外蒐證攝影機,發現當天有許多未掛著記者證或非記者人士,在過程中毆傷軍人袍澤,未來除了要循法律途徑外,告發施暴人員與幕後主使者,也會要求國賠。

吳其樑指出,目前八百壯士正在協助公教年改的釋憲,若民進黨立委到最後真的把軍改強渡關山,「釋憲文也寫好了」,屆時在請國民黨、親民黨、無黨團結盟立委高金素梅支持。

此外,八百壯士執行長羅睿達揚言,若立法院內挑燈夜戰審查軍改,「他們能撐多久,我們就陪到多久」。

 

反軍改團體八百壯士今天下午捲土重來,再次在立法院外埋鍋造飯,抗議軍人年改審查。具警察估計,現場有755人聚集抗爭。   圖:趙婉淳/攝

抗議現場,也特別發放媒體採訪證,並編製新聞官、糾察隊,整頓秩序。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