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吳茂昆今天被媒體詢及「如果台灣大學(在校長遴選爭議)走司法程序,一、兩年台大沒校長怎麼辦?」時表示,那應該不是教育部的問題,請大家仔細看教育部的公文。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教育部8日表示,已發函給台大,公文中未提「准」或「駁」,主要提到遴選程序中資訊未揭露等行政瑕疵,並請台大重啟遴選。

吳茂昆上午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回應媒體詢問「卡管(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問題時說,請大家仔細看教育部的公文,「我們沒有『卡管』,已經講過很多次了。」

媒體追問,如果台大拒絕重啟遴選,可能走入司法程序,將有冗長過程,教育部如何與台大協調?吳茂昆表示,「我們(教育部)沒有做任何行政處分」,他不知台大怎麼走行政程序,「看法(規)怎麼走。」

至於管中閔能否再參加台大校長遴選?吳茂昆表示,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有權限決定要不要接受,資格合不合是遴選委員的決定,與教育部沒什麼關係。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陳學聖要求吳茂昆回答,教育部「拔管」到底算不算行政處分?相關單位和當事人可不可提行政救濟?台大如果拒絕重開遴選委員會,仍把管中閔的案子送給教育部,教育部會不會接受?

國民黨籍立委柯志恩說,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吳茂昆一直沒給媒體和立委非常明確的回應,立委希望取得相關資料也不可得。

吳茂昆表示,教育部給台大的公文已清楚陳述狀況和問題,教育部沒特別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