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基層希望最強的人選行政院長賴清德出來參選台北市長,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今(9)日受訪表示,目前還沒有討論到人選;如果談到自提,才會進一步談到人選。

民進黨今日下午舉行中常會,兼任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以另有重要行程為由,臨時不來與會。而選對會也於中午舉行會議,討論台北市長提名。陳明文會後受訪表示,今天選對會基本上聽取幾位與呂秀蓮、姚文智、蘇煥智見面的內容。讓大家理解討論的內容及他們希望選對會瞭解的事情。

對於國民黨陣營表示他們最擔心的台北市長人選是賴清德,陳明文則說,到現在為止,選對會只是討論方案,還沒有討論到人選問題。現在就是從有意參選的參選人去徵詢,明天會與黨籍的台北市里長,後天與議會黨團座談,整個程序走完後,下週三才會真正討論要禮讓或者自提。目前都在走徵詢的程序,沒有進一步情況。

媒體還是追問賴清德有在選項裡嗎?陳明文則說,「我剛剛講過,現在沒有談到人」。

媒體追問,以後可能將沒有表態參選的人列入考慮嗎?陳明文則說,選對會會把方案討論出來,如果談到自提,才會進一步談到人選。

媒體詢問,那到現在為止,禮讓的選項是沒有排除的?陳明文說,選對會方案還沒定,「當然就包括合作及民進黨自提人選這兩個方向,還持續徵詢」。

對於蘇煥智堅持參選,會不會讓國民黨漁翁得利?陳明文說,「我們尊重他」。

對於還會不會找柯文哲,他則說,沒有這方面安排。受訪後,陳明文還向媒體開玩笑說,「不要又嘿嘿嘿」。陳指的是上週中常會前受訪,許多媒體都將他「嘿嘿嘿」的語助詞寫入新聞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