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促進黨發言人璩美鳳在4月9日時,於左營區入籍高雄,並宣稱她不排除也加入選戰。相隔一個月,璩美鳳今日在《雲端最前線》直播節目中表示,她將以「無黨籍」的身分參選高雄市長,正式宣布加入選戰。

高雄市長選戰,民進黨派出立委陳其邁參與競選,國民黨則由立委陳宜民、韓國瑜爭取提名機會。但就在4月9日韓國瑜入籍高雄的同一天,璩美鳳也入籍高雄左營區,並表示自己已經是高雄市民,未來不排除加入選戰。

近日,璩美鳳的諸多行動格外引起注目,包含在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中向前總統陳水扁敬酒等作為製造出不少話題,因此外界盛傳璩美鳳早已計畫要參選高雄市長。今日,璩美鳳在《雲端最前線》節目中,於受訪時公開宣布將加入年底高雄市長選舉,並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

璩美鳳在《雲端最前線》節目中說,參選人有政黨屬性很正常,但參選時應該面對自己、面對選民,視人民利益高於政黨。她也強調,其實用無黨籍參選也幫跨黨派的支持者開了一條路,「他們很舒坦,無黨籍是台灣未來的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