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能會日前預告「低放射性廢棄物最終處置設施場址設置條例」修正草案,引發各界關注,新北市府更是強烈反對,連藍綠兩陣營市長參選人都表態反對立場,原能會昨悄悄在官網撤下預告,理由是「地方政府誤解太大」。對於台電接二連三拋出核廢料終極貯存廠擴及六都等離譜政策,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甚至替對手蘇貞昌抱不平,直言「台電好像是老縣長的豬隊友」。 

放射性物料管理局長劉文忠昨(8)日以「地方政府誤解太大」為由,證實原能會原先提出的「低放射性廢棄物最終處置設施場址設置條例」修正草案不預告了,對此,侯友宜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所以我說台電好像是老縣長的豬隊友,不過做不對的事情改過來,也是功德一件」,至於基層反彈聲音大,跟地方誤解無關,而是「這是不應該做的事情! 哪有在一個人口稠密的直轄市裡面,要把核廢料保存在這個地方,這太誇張了」。 

針對台電公司下午將到立院報告深澳電廠環差案,侯友宜說,下午他也要到宜蘭去跟縣長參選人林姿妙談深澳議題,朝野立委很多人都反對蓋深澳燃煤電廠,北北宜反對深澳燃煤電廠的立場也是一致的,希望大家一起來反對。 

侯友宜今(9)日前往土城宏國德霖科技大學參加發願樹反毒活動。除了同黨議員林金結、黃永昌,民進黨立委吳琪銘也到場參與。侯友宜致詞時打趣說,現在都不敢跟吳琪銘「鬥陣」,不然會被傳是要拔樁,侯也再三強調今天「是拔毒、不是拔樁」。 

今早侯友宜與蘇貞昌的拜票行程都安排在土城地區,媒體關切是否基層競爭激烈,侯友宜表示,這場選舉,對手是用「府、院、黨」的力量在拚,他自己如果沒有更認真走基層,壓力會很大,所以他會更努力。

侯友宜出席土城宏國德霖科技大學發願樹反毒活動,與綠營議員同台,特別強調今天「是拔毒、不是拔樁」。    圖: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