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基層反對年底選舉再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的聲浪越來越大,讓高層不得不開始審慎思考,是否應該自提人選。面對「白綠合作」的可能性似乎越來越小,北市府昨(8)突然增加柯文哲接受「綠色和平電台」訪問的行程,並由民進黨籍副市長陳景峻陪同,預計於今(9)日下午5時播出。陳景峻說,希望找機會把誤會說清楚,至於民進黨是否禮讓,他表示「尊重選對會」。

柯文哲從先前「兩岸一家親」、「兩岸命運共同體」、兩岸如夫妻「床頭吵、床尾和」等言論,已讓綠營基層認為基本價值、理念不同,對於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提出的再確認「台灣價值」,柯也被質疑未做出完整回應,而近日再批「拔管」是白癡政策的言論,更讓基層幾乎失去耐心,要求一定要自提人選。此外,近期也傳出蔡英文日前召集選對會核心幹部與黨內高層開會,對於柯文哲過去至今的發言有諸多抱怨,已經「非常不爽」。

柯文哲過去由於民調一支獨秀、勝過其他藍綠人選,且自認最近發言已經稍有收斂,對於綠營禮讓一事相當有信心。而處理柯P行程的北市府媒事組,甚至已經逾半年不讓柯文哲接受媒體專訪,頂多是與網紅互動、拍影片,或是藉由自己社群媒體宣傳政績,就是擔憂柯文哲又在專訪中失言扣分。

不料,近期民進黨內部反柯聲浪不僅持續、甚至聲音越來越大,連被視為「友柯」的民進黨台北市主委黃承國也說「民進黨已無禮讓空間」,讓柯終於了解到事情的嚴重性。為修補與民進黨的關係,柯文哲接受陳景峻的建議,接受「綠色和平電台」主持人陳雨鑫專訪,也希望把誤會趕緊講清楚。

陳景峻表示,他身為民進黨籍,又是柯文哲的副市長,一直擔任白綠溝通的角色,他認為柯跟民進黨關係很好,北市府跟中央也沒什麼不合,但有些民意代表、基層對於柯有些誤會,所以就建議柯市長找個機會,把誤會解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