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戲劇置入性行銷置到國外去?知名的「老外看中國、老外看台灣」YouTube頻道大爆,知名的宜蘭金車噶瑪蘭威士忌,在美國劇集裡「置入性行銷」,演員還大讚台灣的酒已經比蘇格蘭的好喝。

該影片英國主持人郝毅博(Ben Hedges)提到,在台灣電影或連續劇裡,看到台灣商品的置入行銷並不稀奇,但是在美劇則是近來興起。郝毅博指出,包括美劇《竊盜警長》、《億萬富翁》裡,先後秀了台灣本土的「金車噶瑪蘭威士忌」,在《億》劇裡,女演員喝了噶瑪蘭威士忌後,發出「Wow」讚嘆聲,而男演員對她說「沒錯吧,現在台灣的酒做得比蘇格蘭好」。

郝毅博還列舉了其他包括華碩筆電、hTC手機等台灣產品,在美國影片中受到青睞,其中華碩筆電更出現在希拉蕊參加2016美國總統大選的宣傳影片裡。對於置入性行銷的費用,金車方面回應花費「0元」,聲稱是美劇製作單位自己找上門調貨。

金車噶瑪蘭威士忌上市短短10年,已在全球各大國際競賽拿到270面以上的金牌,最近的1次是5月的2018年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一舉拿下9面雙金牌(DOUBLE GOLD MEDAL)、4面金牌(GOLD MEDAL)。

《新頭殼》提醒你:喝酒不開車,醉不上道

2018年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結果出爐,噶瑪蘭威士忌本次一舉拿下9面雙金牌與4面金牌。   圖:翻攝金車噶瑪蘭官網

美劇《億萬富翁》裡,演員大讚「現在台灣的酒做得比蘇格蘭好」。   圖:翻攝YouTube/「老外看中國、老外看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