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年底縣市長選舉僅剩下六個多月,國民黨提名協調小組今(8)日召開新竹縣長提名協調會議,會中確定採取「台中模式」,原有意角逐的副議長陳見賢、竹東鎮長徐兆璋也當場表示退出,目前僅剩下立委林為洲、副縣長楊文科、湖口鄉長林志華三人競爭,最快在五月下旬施作民調,以不公開民調決定最終人選。

國民黨內部,目前有五人表態參選新竹縣長,包含立委林為洲、副縣長楊文科、副議長陳見賢、竹東鎮長徐兆璋、湖口鄉長林志華,黨中央提名協調小組上午召開第三次協調會議,不過,徐兆璋上午並未出席。

會中,其餘四人決議採「台中模式」決定最終人選,也就是以不公開民調結果,產生最具勝選的人代表黨出來參選。

據悉,陳見賢當場表示退出初選,而徐兆璋也透過聲明方式宣布退出。由於黨內規定,若參加縣市長初選的話,就不能再參加議員、鄉鎮市長初選,林志華因而還在考慮。

據了解,會中四位有意參選人也各自勾出兩家民調公司,最後以最大公約數選出民調公司,由於還要考量民調公司檔期配合,最快可能這兩天就會確定,預計五月下旬施作民調,確定人選。

此外,國民黨金門縣黨部下午正在召開縣黨部委員會,立委楊鎮浯出線的機率大,最快可以在明天下午中常會上,與自台北市長初選勝出的前立委丁守中一起被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