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上任後因看不懂財務報表等問題,被外界砲火轟到知名度大漲,昨日更爆發用公款買菜給家鄉鄉民的爭議。不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吳音寧今又傳出年初為自己加薪,引發外界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出面緩頰說,加薪應該是全體員工都加,「調薪當然也會加到自己。」

消息指出,台北農產今年初調薪,平均漲幅4%,主管至少加3%,以年薪250萬元的吳音寧計算,3%漲幅年薪將達257.5萬元,由於吳音寧上任後負面風波不斷,引發外界質疑。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松山慈祐宮天上聖母1059週年祝壽三獻大典,他聽聞吳音寧事件後表示,加薪應該是全體員工都加,不會只加她自己一個人,但調薪當然也會加到自己。他認為調薪是公司治理,由北農自己處理就好,市政府只管北農在營運上面有沒有問題。

柯文哲對於吳音寧利用公款買蔬果回贈自己家鄉一事說,他當市長一個比較大的進步就是不要聽到什麼就跳下去做結論,所以還是會調查一下,也給吳音寧說明的機會。柯文哲已交代副市長陳景峻針對北農問題再檢討。至於吳音寧是否會變成他的燙手山芋?柯文哲笑說,不管燙不燙手,都要處理。

對於吳音寧引發多起風波,仍穩如泰山安座總經理大位,有議員說如果柯市長處理吳音寧,會影響到柯市長跟蔡總統的關係,柯文哲對此表示,還是那句話,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他不會說該做的事情因為各種的顧忌而不去做,這不像他的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