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學院上週校長與董事長無預警紛紛辭職,丟下學校近千名師生不管。高教工會及亞太教職員生自救會今 (8) 天至教育部前面抗議,怡盛集團所屬亞太學院犧牲師生權益,痛批教育部,如果教育部遲遲不處理,這就是放任師生權益被禿鷹集團犧牲,要求教育部長吳茂昆盡快出面處理。

高教工會指出,怡盛集團自2016年「入主」亞太董事會以來,在一年內更換了5位校長,還屢次主動停招科系、逼迫學生轉學,形同急於「把學校辦倒」以謀求退場後的轉型改辦利益。

高教工會質疑,如果校務荒廢至此,教育部都還怠忽職守遲不依私校法解散董事會、回歸由公益董事接管,豈不是任由師生權益遭禿鷹集團犧牲,毫無盡到主管機關的職責?

他們呼籲,教育部應盡速依據《私立學校法》聲請解散既有董事,重新組織學校董事會,讓怡盛公司應全數退出學校董事會,使亞太學院回歸正常,「退出的不該是亞太師生」。

亞太師生將駐守教育部前,訴求趕走保全財團掌握的董事會,要求新任教育部長吳茂坤出來面對師生解決問題。只要教育部一日不解散現有違法董事會,亞太教職員生絕對抗爭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