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8)天清晨鋒面前緣水氣通過台灣,因此北、中、南都下起雷雨,不過這次鋒面帶來的雨還沒完!目前鋒面還在台灣上空,在明天鋒面離開之前的這段時間,尤其是今日午後到入夜都有可能再次降下大雨!明(9)天的降雨北部趨緩,雨區集中在中、南部,提醒有戶外行程安排的朋友要做好防雨準備。

雖然最大的雨勢已過,但還是有降雨機率!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在FB提醒,鋒面前的旺盛對流雲系今天已經通過,清晨前為全台各地帶來相當顯著的降雨,幸好移動速度很快,沒有多做停留,各地降雨目前暫時緩和,只剩南台灣局部地區還有下雨情形。

實際上,鋒面才剛到台灣上空,不穩定帶還在,明天鋒面離開之前(尤其今天下午到夜晚),仍要注意局部對流發展起來。今天各地都有下雨醫會,明天則集中在中、南部地區,北部則會趨緩。請大家外出都要攜帶雨具,同時多注意天氣資訊。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特別提醒,今天下半天東北風報到,北台灣氣溫會稍稍下降轉涼,跟前兩天高溫炎熱差異甚大,建議可帶件薄外套出門備用。